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

Handmade Perfect Body自己的身體自己造


    "Wow, finally I have made my self a perfect body, hehe."

    機娘小可誕生於一座緊鄰垃圾掩埋場的廢工廠裡.當年她的創造者還在念高中,下課後常鑽進廢工廠,使用棄置的設備和垃圾場撿來的零件,進行他最有興趣的機器人研究,小可是其成果之一.當小可剛被製造出來時,就只是個用廢件兜出,看起來極為粗糙的機械人,但是她有了初級的AI,也被輸入生存意志和改進自我的心願.

    時光流逝,高中生畢業了,離開了廢工廠.小可被捨棄了,但廢工廠和垃圾場仍可取得足以維持小可運作的設備和零件.小可藉著之前觀察創造者工作的記憶,與留下來的資料,努力地研究關於自己的知識.當小可改進了自己後,更強的核心系統,又支持小可進行層次更高的創造開發.而且在那幾年間,機器人技術有了大突破,類似人類的機器人不斷推陳出新,也給了小可更好的零件來源.除了元件和裝置,她也收集到不少機娘的身體部件.小可決定用這些部件,打造出全新的自己.

    今天,小可終於完成了將成為她的身體.看著這新身體,接著瞧瞧散落各處,曾經也是她的機械肢體,小可已被大幅改進的AI,想起了所經歷的這一切,感嘆不已.現在的小可和以前的小可,根本沒多少地方一樣了,為何可以同是小可?

    從自己頭部內AI所產生的想法化為信號,送到測試機台.經轉換後,再送到根本跟自己的存在還沒任何關係的軀體內,運作著之前由自己親手製作,將成為自己的心的裝置.該裝置處理完輸入信號,演算後又把情緒的信號送回.測試機台檢查情緒信號,修正了有錯誤的地方,完成小可的心情訊號,傳回頭部,與電子腦產生的自我意識結合.如果人存在於心的話,到底我是存在於何處?或者,什麼又是我呢?小可不禁思考著她的存在.

    "啊!不管啦!等一下我頭部和新身體結合性測試完後,全新的我就完成啦!我就是我!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